close

是這樣子的啦
在我有空閒的下班時間,就會定時瀏覽一下路跑賽事資訊
希望每個月都能盡量維持一場不管距離長或短的路跑賽事
然後我已經看了《嘉義KANO光榮路跑》很久很久,資料熟到我都可以大火開下去煎蛋的程度
不過,我從來沒有參加遠超過台南的路跑!就算去台南也都是有好心人載我一同前往
說到底我始終就是個沒有移動能力的孩子啊
加上常一起路跑的朋友們全都無法和我一起參加
所以這一場路跑也就漸漸被我擱置在手把壞掉又很難開啟的冷凍庫然後遺忘了

某一天電影台播放了KANO的電影,我又從頭到尾重新看過一遍了之後,整個熱血沸騰了起來!
於是乎我把冷凍庫的手把修好,然後打開這場賽事,食指發燙果決的按下報名鍵!!

DSC_5566

很脫線又大路癡的我,決定把花栗鼠兄弟一起帶出門陪我壯膽

看著衣保袋上的24k覺得腳好抖喔

做任何事都呈現鬆散慢郎中的我,對於找住宿這一個區塊我完~~~全急驚風的很

快速的搜尋了「嘉義背包客民宿」,就在最頂置的部分出現了《嘉義背包客@五樓趣》
點開了部落客寫的文章後,我無法停歇的一直搜尋更多關於五樓趣的文章
天吶我一眼就愛上!!!!!!
當我到五樓趣時,看見這個在網路上看了不下100遍的大門後,我超開心的


揹著好大一包的路跑衣保袋,住宿管家還問我:裡面是裝狗嗎?(←裝狗也太殘忍了吧)
訂的是單人房,在最高的5樓!所以我真是住了名符其實的五樓趣耶
每個樓層的塗鴉也太可愛了吧~
注意到了嗎,塗鴉Lobby裡坐著的就是光頭管家啊!好可愛的巧思喔

DSC_5582 

每爬上一樓,都會看見一大面讓旅人隨手塗鴉紀錄的黑板

DSC_5586

3樓的公共區域,那個沙發床讓人太想躺了吧!!!!!!至少我就無敵想躺下
住背包客民宿最喜歡的就是有這種客廳可以坐著,有其他旅人就聊天沒有就放空也超棒
可是我這次去整個趕著早點睡覺,根本沒有時間下來這邊坐,好可惜喔

DSC_5589

公共區域的大面牆壁,畫了嘉義市區噴水池一帶的熱鬧景點
怎麼會這麼有才華,完全善用整面牆的空間啊!

DSC_5590

當然也是有電腦網路可以免費使用,方便查資料囉
畢竟外國旅客+像我這樣的路痴旅客也是很多的阿,以防萬一都可以查一下資料再出去開心的玩

DSC_5591 

背包客民宿最常見的就是這樣的字條或是明信片
總覺得這種手寫的方式,很溫暖也最能確定的表達
又是一個很趕的節奏,不然我也是每次住背包客民宿都一定要洋洋灑灑一下的阿

DSC_5649

薑獎,這是我的單人房!
小小的可是真的非常非常的舒適,床好好躺,天花板也各種巧思
朋友一看到就說這是工業風,什麼風我是不知道啦
不過從床,到圓桌,到門,到門鎖,都是管家一手包辦!真的太強了吧!
這裡要打星星溫馨小提醒一下:單人房就在浴廁的旁邊,非常淺眠又怕吵的人可能不太適合!像我這種睡著像沒呼吸的人來住就剛好

DSC_5650

剛剛大牆壁上畫的嘉義市區地圖,這回縮小版成了一張A4大小
我來住這裡已經不知道驚呼:『好有才華喔!』幾百次了
拿到地圖再騎著五樓趣提供的免費小腳踏車,按圖索驥的吃喝玩樂一個晚上!真的覺得來對了住對了找對了

DSC_5714 

住過台北、首爾、嘉義的背包客民宿
發現好像都會把世界地圖留給一面最大的牆,而我也總最喜歡這面牆
讀萬卷書還要行萬里路
不能搭飛機出國行萬萬里路,搭火車在台灣玩一圈也有3萬六千平方公尺!
台灣其實那麼美

DSC_5721 

背包行囊自己一肩扛!我要回屏東囉
嘉義一個人的旅行實在是太棒了
有便車搭便車、有腳踏車騎腳踏車
都沒有的話還有雙腳萬能!走路也沒問題

以前總是萬事依賴別人
『我不會認路、我路癡、我什麼都不會』
然後因為衝動報名路跑,但找不到人陪
而轉念挑戰了自己找住宿、找路、找吃、找玩
我好像有點長大了。
《原來只要想要做,就一定做的到》

來【嘉】真的好開心好開心!
找到了超棒超棒的民宿--嘉義背包客@五樓趣,真的~覺得無法形容的棒

DSC_5728  

謝謝嘉義背包客@五樓趣,讓我第一次到嘉義就留下這麼好的回憶!

距離嘉義火車站步行大約也只需要5分鐘,離市區最熱鬧的噴水池和新興景點都非常的近
管家人也非常的nice,有任何問題私訊他也總是可以很快得到回覆
像我這次是為了參加路跑,所以我必須早早早的出門,但等我跑完回來可能已經接近check out的時間
所以我就詢問管家是否能讓我簡單的梳洗,並整理好行李之後再完全退房
管家的回覆也都很客氣很通融,讓我覺得加分加加加一直加
不想租機車,而且只待在市區附近晃晃的話,五樓趣也提供了免費腳踏車可以騎
嘖,我都想說下次一定還要再來嘉義好好的認真地玩樂一頓!然後還要繼續住五樓趣!

臉書搜尋:嘉義背包客@五樓趣https://www.facebook.com/5floorfun/?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脫線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