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這趟蘭嶼行,真的可以堪稱是近年來我和大寶的旅遊日記裡,最波折最翻騰的一頁
一開始我們本來想遠離已經被陸客大舉攻佔的首爾,改去曼谷大玩一頓!
但我們還真的超會挑日子的呢!隨便亂選的日子剛好適逢泰國的過年--潑水節
機票貴到我們可能可以在首爾買到行李箱像澎湖的花火節一樣遍地炸開的程度
好的,那改去釜山吧;好的,那改去大阪吧;好的,那改去京都吧;好的,那改去澎湖吧;好的,乾脆再去首爾吧
我們就這樣峰迴路轉大髮夾彎的改來改去...改到我們都疲乏了
最終的決定是,我們要去藍天白雲沙灘比基尼缺一不可,但比墾丁更美的蘭嶼

你們以為上述的旅遊目的改來改去就可以唱海波浪了嗎
NO!!!!!!!!!!!!
如果海波浪這麼容易可以唱,那我們就不是令人稱羨但其實自虐的要命的行腳組合了
出發去蘭嶼前,必須把機票或是船票全部訂好之後,才能開始找民宿
但你們以為機票或是船票有這麼easy嗎!蘭嶼有這麼好收服嗎!
沒 有 價 呵 康 ㄟˇ 逮 擠! !
不自虐、不髮夾彎、不衝康自己(和對方)、不死去活來就不是脫線小姐和大寶的style

首先呢,我們假會的決定要來個豐富人生閱歷旅程。去程搭船回程搭飛機
好,第一道關卡來囉:要去墾丁搭船嗎?還是台東?
才第一關我們整個卡住...還去屏東火車站詢問計程車司機大哥從屏東去墾丁價錢怎麼算
得到的答案是:『敗偷欸小賊,現在油那麼貴!偶們不划算啦...你搭火車去枋寮再攔ㄎㄟˋ丁阿去墾丁拉吼』
賀拉賀拉,蘇ㄍ一大ㄟ聽你的啦!我們從台東出發拉

從三年前去首爾開始到現在,交通類一直都是由大寶一手包辦!
「食衣住育樂」包山包海都交給我沒問題,但「行」這方面我一秒變文盲
舉凡訂火車票、訂船票、訂機票,這些前置作業通~~~通都是大寶包下
一台飛機只能坐19個人,跟演唱會的門票一樣難搶
如果天候不佳,船可能就延後出發甚至停駛、人數不夠也不發船
出發去台東的火車票線上搶票搶到她要把電腦砸爛或是直接在台鐵口吐白沫
根據她的說法是她訂到要發火,很想跟我說:算了啦...蘭嶼也沒什麼了不起的!不想去了
(幸好你都忍下來了...我們才得以出發啊!感謝大寶的心等同於愛上帝愛佛祖愛觀世音XDD)

以往找民宿都會把雷達偵測開到最強,常常一口氣找了不下10家再一一刪去法!去蕪存經找到最好的
但這趟去蘭嶼我真的心裡沒有任何想法,可以找的資源實在太有限
我就只是敲了鍵盤打上「蘭嶼旅遊」,然後開始找適合的文字就點進去
直到出發前、甚至到了目的地之後,我都不知道蘭嶼的部落要怎麼分
想當然耳,找民宿我也是一家一家點開,哪一家順眼又便宜就收進口袋放好

我只能說這一次蘭嶼的民宿我真的真的真的太幸運!
誤打誤撞找到了台北女孩(小鳳姐)和蘭嶼男人(阿山哥)相愛的故事--「人魚和貓」民宿
這裡真的充滿了愛、樸實、純真和人情味。

我把民宿非常快速的訂好之後,到出發的前一個禮拜我才開始覺得好像該做點什麼功課
又繼續敲了鍵盤打上「人魚和貓」開始索引
一打開我整個嚇翻天,想說找民宿號稱第二把交椅的老娘該不會要在這裡栽了個大跟斗吧

2014-05-19_235351  

這是人魚和貓2012年時的模樣,看起來是一座超可怕超熱超莫名其妙的鐵皮屋
2013年部分遊客拍到的依然是這個景象
等我繼續追根究底去把民宿的網站挖出來,看到的是鐵皮屋被颱風吹倒,一片狼藉、只有施工中的景像
天吶!!!!!!!!!!!!!!!!!!!!!!!!!這是貪圖便宜的下場嗎...(開始超級慌張)

到了蘭嶼之後,我們只能憑著租機車的大哥告訴我們簡單的路程就開始找民宿
大概有15分鐘以後,我們看見了全新(?施工中!)的人魚和貓

IMG_5435  DSC05780  

老實說,還是一樣嚇人對吧!哈哈哈哈哈我真的是一陣衝擊阿
但從鐵皮屋換成水泥房看起來是涼爽許多了啦...是不是
只是我一邊安慰說好像很涼一邊冒冷汗想說:我會不會在新朋友面前漏氣啦吼嘖!我的交椅要拆台了
殊不知進到屋裡以後,老闆娘小鳳姐帶我們參觀一圈
我東轉西轉後才大開眼界然後開始偷翹屁股:『老娘找的民宿真是太棒了!第二把交椅保住了』

題外話來一下:
訂好民宿以後跟小鳳姐電話確認。然後小鳳姐很貼心的提醒我說:『因為民宿距離港口有一段距離,所以行李不要帶太多,不然機車前座塞不下。』
當時我和大寶還天真的想說:欸有什麼關係啊!大不了行李箱坐後座的人用拖的阿
天吶..........還好我們沒有真的帶兩個行李箱去
因為從港口到民宿大概要騎車15分鐘吧!真的用拖的話,行李箱的輪胎會產生火花然後糙灰搭吧XD

DSC05782  

如果害怕不小心就路過水泥建築的人魚和貓
那就把這棟色彩鮮艷的建築物印在腦海裡吧!因為就在人魚和貓的對面唷
就這樣亂拍也覺得很美欸

DSC05967_副本  

我們這一團的攝影師太強大了啦!
這麼剛好的捕捉到民宿養的流浪貓和扛棒在一起入鏡
喔對了,蘭嶼有很多羊和貓
羊是蘭嶼的紅綠燈!牠們不怕生、會很隨性的在馬路中間穿越。騎車時要小心喔
我們問了阿山哥說:蘭嶼的羊這麼多,但為何都沒有看見賣羊奶或是羊肉呢
阿山哥用很原鄉的口吻說:羊是我們的家人!養牠再吃牠也很神聖,而且一頭羊要分給左鄰右舍哪還有可以賣給你們遊客吃阿
貓的話,小鳳姐說他們養的全是流浪貓!而且不可以嚇牠們喔!嚴禁嚇貓
大寶說我在台灣找民宿的共同點就是都有貓,然後都很便宜又舒適
這是巧合嗎!是吧!
沒看過台北的「旅行的意義」介紹文嗎!快~在這兒→http://arashi19826.pixnet.net/blog/post/363497753

DSC05975

我們出發前真的不知道該做什麼功課
我姐夫說:哎唷~去了以後直接跟民宿老闆要一張地圖就可以開始玩了阿!在台灣有什麼好怕的
是的!我們就這樣聽信姐夫的話,一到民宿就跟小鳳姐要地圖
然後...小鳳姐就給了我們這張地圖,再告訴我們哪幾家店好吃、什麼路線是捷徑
我們就靠著這張陽春到爆炸的地圖,闖蕩蘭嶼3天時間還還不夠玩樂
當小鳳姐在解說地圖的時候,我整個人都在神遊...因為我覺得聽地圖不是我的工作XDDD
我只負責聯絡民宿大小事宜、還有掌管旅遊公費這等芝麻蒜皮的小事而以哈哈哈
而且我只能說我這次的趴惹太好咖了,完全放任我一切任性的要求,我愛她們!!!!!

DSC_0833_副本  

當初我就是看見了「人魚和貓」的這個房間和這張床,和「旅行的意義」好像
真的沒有太多猶豫就很任性的跟大寶說我決定要訂這間民宿!
『有意見嗎?沒有!好我訂了。』
是真的它也和旅行的床一樣超舒服,一躺下去連夢都沒做就睡到天亮亮
然後「人魚和貓」一整棟只有一間四人房+一間雙人房
我不知道在蘭嶼的其他民宿是不是也像人魚和貓一樣這麼淡泊名利...這樣是要怎麼生存下去阿房間數這麼少
而且房價整個超級便宜!不論淡季旺季四人房一個人一晚上只要600元
不大力幫小鳳姐阿山哥強推主打一下怎麼行啦!

DSC_1073

但如果你真的是一大家子人、或者是一大票朋友,然後真的很想很想來住人魚和貓
沒關係!阿山哥腦筋真的是很好美賣
在我吃東西的這個餐桌上面,竟然也是一個小閣樓!可以再多睡四個人!
所以包棟的話其實可以塞滿10-12人次不等的!是不是很酷!

然後我這個照片其實是在蘭嶼的最後一天
早上5點半起床,在蘭嶼進行晨跑足跡記錄!跑完之後就去幫我愛的趴惹們買早餐然後叫她們起來吃
嘖...我真是個又熱血又好使喚的傢伙阿!
坐在這吃早餐真的好像在家一樣舒適方便...總之我對這裡真的愛的不得了

DSC_0836  

不要光賴在房間軟軟的床上,客廳根本超級好躺的阿阿阿阿啊!
尤其是玩的一身汗回來後不能躺床,就又像鄭亨敦一樣無意識直接倒在客廳
這裡明明就還有雙人房的客人,但我們四個人完全把這裡當做自己家在躺。
我和大寶甚至穿著比基尼就在客廳的全身鏡大拍照...是有沒有這麼自在阿

DSC_0837  

每次住背包客民宿我都很喜歡細細咀嚼客廳的擺飾
因為總會看到很多旅人捎來一篇一篇的手信以及民宿主人的故事

看到那台電視了嗎!!!
我和大寶研究很久,開了也無法轉台。想說可能擺好看的吧...這麼舊了
沒想到小鳳姐的女兒一轉就開,而且還大看了半小時的名偵探柯南
蘭嶼人真的很知足常樂耶!這麼小這麼舊的電視,他們也依然緊緊守著。

DSC_0838  

廚房兼餐廳
我實在太愛太愛太愛這一個角落了!一整個超聰明的設計
還擺放了多種口味花茶,想學我一樣ㄍㄟ掰的人可以泡一杯茶然後坐在這裡伸懶腰放空
喔!!!!!!!!!真的太愜意了~好愛

DSC_0839   

走廊擺了很多旅遊書籍
但我們在蘭嶼這三天,天天都5點起床就開始玩樂到晚上8點回民宿然後10點就寢
小鳳姐一直說我們也太有活力太熱血了吧!拼命玩拼命笑...
她還一度以為我們只是大學生或剛畢業。
殊不知...我們已經邁向輕熟女年紀一大把了...是抓住青春的尾巴瘋狂玩樂一頓而已!

IMG_4448  

好的,戴上墨鏡!巨星們要開始在蘭嶼大玩樂囉

人魚和貓
地址:95242 台東縣蘭嶼鄉東清村23-3號
聯絡人:阿山哥、小鳳姐
電話:0989375580
訂房須知:http://blog.xuite.net/fanny91146/twblog/129892376←網頁有點陽春,但訂得到最重要

可以代租機車
浮潛、夜撈飛魚、環島解說等等旅遊服務,價錢真的很合理很便宜
蘭嶼人真的真的真的太隨性又親民
他們會告訴你今天適不適合出海,能不能浮潛、撈飛魚,一切都要看天氣和老祖先
不會硬性要你們先訂行程,甚至等我們全玩一輪回來以後再付錢就好!是不是真的超棒

最後,我真的覺得我好幸運找到了「人魚和貓」這間民宿
除了旅行的意義之外,這裡更像回家的感覺。
小鳳姐和阿山哥就像家人一樣,這三天來我們一見面總會開心的聊天
除了我們訂的行程之外
還帶我們去看月出、還說我們體力夠的話要再免費帶我們去更漂亮的地方浮潛、還送我們飛魚
如果是都市人一定會說:『矮油~羊毛出在羊身上』
但我覺得根本不是!
因為他們完全用一顆真誠的心,像是帶孩子的心情一樣帶我們到處認識這個島嶼
對待我們這些和他們一樣開心生活、認真玩樂的傢伙。

到蘭嶼的話
一定要找阿山哥和小鳳姐、一定要住人魚和貓、一定要到東清部落看日出和喝冬瓜珍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脫線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