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執筆寫下自己【心的‧慢跑人生】兩年來的慢跑心情與實錄
可能因為我從一個原本連800公尺都跑不完的普通人,經過了朋友及教練的陪伴之後,也完成了10公里路跑
大概是故事比較貼近一般少女,所以我得到了一些些正面的迴響
謝謝你們,也給了我滿溢的力量。
還沒有感受到我滿滿熱血的人請往這邊走→http://arashi19826.pixnet.net/blog/post/366773753

好的~我都答應你們【心的‧慢跑人生】故事會一直寫下去了
但脫線姐接的熱血剛好賣完了,想說要來跟你們分享什麼好呢
叮咚叮,我決定要出賣我自己那一雙...號稱是筋肉人且常處於爆炸狀態小腿肌肌肌肌肌肌肌肌肌(無限迴音)
順便打破一下慢跑可能會導致女生哪些不適的迷思

關於慢跑,其實我也是個算很嫩的新腳來著
所以上次收到朋友在我臉書上貼出了「慢跑請教帖」,我整個慌亂了手腳阿我
問題如下:『聽說跑步是用腰力帶動步伐(但是我不懂),如果用錯力小腿會變粗,其實是什麼原理的啊?』
首先我整個大驚,「跑步是腰力帶動步伐」←這是什麼?我也不懂阿...
我粗略的認知:跑步不就是穿上鞋子然後腳邁出去再持續的跑就行了?!不是嗎不是嗎!腰力帶動步伐是什麼專業術語我完全不懂欸...拍寫啦嘿嘿無法幫你解答

但小腿會不會變粗這件事我真的是有滿滿的血淚史想告訴你們
是這樣的
當我小時後還是田徑隊一員的時候,教練就一直苦口婆心的勸我們這些女生隊員說:『以後一定要好好的保養雙腿啊!叫你們認真拉筋就要認真,叫你們認真收操就要聽話!不然會像教練一樣,小腿肌爆開...』
當時還是蕉阿咖的我本人哪有在理會這些
疏不知等我一沒練田徑之後,腿部肌肉整個鬆懈,然後垮台...整個小腿大崩盤的粗~~~~~到不行
教練又說:『就跟你說了吼,跑百米的結果就是這樣!不然你改練長距離慢跑吧,可以把小腿雕塑回來』
拜~~~~~~~~~~~~~託...我就最討厭長距離慢跑了還練什麼阿
於是我可怕的小腿肌就從我國三開始,一直伴隨我到了兩年前(整個少女時期都是筋肉人狀態)
我的所有朋友幾乎時不時的都會攻擊我的小腿根本是男人(淚)

好了...接下來你們的滑鼠可以滾慢一點嗎
請先看看我長髮飄逸的上半身之後,在一口氣往下滑看看我無法control的小腿吧(汗)
我將要激勵大家一起來慢跑,還我們一雙美麗的蕉阿咖吧
但我這篇文章會一直鬼叫連連請大家原諒我好嗎

538819_378364275540699_100001013882219_1070834_1292916783_n

有沒有聽我的話,滑鼠滾慢一點!讓我飄逸的長髮在你們的畫面中定格久一點嘛
姐接的腿有沒有一瞬間嚇歪腰你們大家...因為我自己一看到都掉下巴了阿靠
這是我最花樣年華的年紀,但請看看這雙可怕的腿塞進這雙美麗的高跟鞋有多麼驚悚
是男人穿高跟鞋嗎嗎嗎嗎嗎嗎嗎嗎嗎(抓狂一族崩潰mode)
當我朋友一放這張照片上去時我整個央求她快點下架,喔真的太可怕了
好的,報應報應!這是我完全不運動,任由我小腿肌亂發展毆北生長的時期...嘖嘖讓我們快點離開這個畫面
但接下來的幾段畫面也沒好到哪裡去XDDDD

DSC02103  

三年前,我和大寶去台北玩樂!她就這樣默默拍下我是虎背熊腰腿又粗的男人背影
然後說:『你太誇張了...連穿平底鞋你的小腿肌都這麼嚴重』
姐根本只能邊苦笑邊攤手阿。
這個時期,我也只有用快走當運動。
然後從人生的肥胖巔峰58公斤慢慢瘦到55公斤

DSC02151

天吶,腿部的肉怎麼可以垮台成這副德性!這樣還很好意思穿裙子(掩面)
我已經開始進入鬼吼鬼叫有點後悔出賣自己但頭已經剃了不洗不行的翻白眼狀態
但你們可以不用理會我沒關係,滑鼠繼續滾下去吧謝謝!

540221_3057649459461_1497476116_n

藍天白雲沙灘比基尼,對的去墾丁都要這樣嗯!
但是歐買尬許,我的小腿是著魔還中邪了呢?你們就陪我再掉下巴一次吧感恩(拱手作揖)
媽媽最愛說我醜人多作怪就算了阿,我是連明知有肌肉腿都還硬要繃繃繃!
是不是覺得我小腿裡面有內建鉛塊?!老實說我自己也這麼覺得(摸下巴)
算了...我只能默默接受這就是我身體的一部分了

1378892515660  

我從這個時期開始被去澳洲追夢的朋友邀約下班就去慢跑
但這個時候的我只有從萬年800公尺小小前進到可以跑超過1公里即很歡喜的程度
雖然腿還是粗得不像話,但身形有稍微窄版一點點點點了你們覺得有嗎有嗎有嗎(硬要問)
(哎唷我當時剪了個小丸子頭好懷念喔哈哈哈)

DSC_0597

今年一月我參加的第一場馬拉松路跑,說是馬拉松但其實我只有跑跑健康組去玩樂而已
拍了一堆照片大寶跟我說:『你小腿為什麼都這樣結成一丸?!』
天吶...夠愛我的人才說得出這種重話嗎!!!!!!!!!!!!
嘖!我已經又在更窄版一些些了你都沒看到嗎!一直注意我的小腿...嘖嘖嘖
好吧,其實不能怪她,是我的男人腿無所不在!不注意真的太困難了
但有發現我一直說:『我的身形漸漸窄版了』嗎。
這應該是開始慢跑之後,意外得到的好處之一 !
這個時候我就算吃再多體重也差不多定型了!全都是因為慢跑的緣故

DSC_0359

三月,我參加了台南古都馬拉松教練幫我拍下的照片
我整個大拍打教練說:『你怎麼這麼會拍照啦!把我拍的也太瘦了哎唷謝謝耶』
沒想到教練一臉狐疑的回答我:『你不是一直都長這樣嗎?而且我亂拍的!你知道我拍照技術很爛』
天吶天吶天吶...所以是我慢跑有成,小腿肌越來越削弱的意思嗎(旋轉)

默默的心底之音:女生與其被誇獎漂亮,倒不如誇獎說我們很瘦吧哈哈哈哈

DSC_0683 DSC_0699  

整個四月我因為失業,又加上深知越跑小腿會越好看,所以幾乎天天都在跑步!
我已經可以很放心的穿上短裙和平底鞋,也不怕再被笑是留長髮的男人腿了
看了我15年壯碩小腿的大寶也說:哎唷...小腿變細了耶!

看到這裡你們有沒有想套起鞋子馬上衝出門慢跑一下了!
金剛芭比在下我本人的小腿竟然因為2年時間的慢跑而削減了不少。
連體重也從巔峰的58公斤,經過漫長而且健康的方式逐漸降到50公斤
雖然離我想到的48公斤還須要努力,但我已經把肥肉爛肉贅肉轉化成比較漂亮的肌肉了

DSC_0960 IMG_4677  

「無敵短褲+高筒襪+高統鞋」我以前絕對絕對絕對不敢這樣穿
只要一穿高筒襪或是高統鞋,我的小腿就會因為結成一丸導致腿整個短了三截有吧
所以我對上述這兩種單品真的一直敬謝不敏!也覺得我永遠無法駕馭
沒想到竟然我奇蹟似的一次穿起高筒襪又高統鞋,腿也沒有短三截
真的越想越覺得慢跑真好真棒,救了我的腿一命欸哈哈

雖然還是看得出來有一些肌肉在,但我覺得這是努力運動才有的漂亮小腿肚
跟我以前那一雙垮台的的小腿大肚溪有天壤之別阿阿阿阿

DSC_1230  

今年母親節的10公里路跑,這是我最近期的照片了。
快點你們快點誇獎我!!!!!!!!!因為大寶誇獎到我整個人大概可以飛的跟熱氣球一樣高
小腿不再結成一丸,身形也真的窄版到我已經很開心的程度了
我想要繼續這樣跑下去,我想要這麼健康、這麼健美、還有這麼熱血。

DSC_1538  

怎麼樣,姐接這樣合格吧!
快點誰來幫我拿去慢跑協會或是籃球隊相親好了啦!(欸算了我是開玩笑的...因為我已經有肌肉男李東海了XDD)
也不再害怕小腿像是豬蹄一樣硬塞進高跟鞋裡的窘境
來吧,現在開始我要當百頌伊了!我要去狎鷗亭走一圈了!可以嗎可以嗎?

大概是身邊的家人朋友看到我一路以來慢跑的關係,很健康的瘦下來
所以紛紛的也加入了慢跑的行列
或許他們也是想要身體健康才跑,或許他們是因為看到我這麼熱血才跑
不管怎麼樣,看見他們一起運動了我真的發自內心的感到開心!

有時候看見我的慢跑鞋躺在那,覺得不快點穿上它再打開門出去跑一下很對不起它
直到現在,我還會邊跑邊放空的想著:自己一個人慢跑其實說有趣也還好,但我為什麼還要跑?
想了5秒,好像真的也沒有為什麼,就像吃飯喝水一樣,很自然的穿上鞋很自然的就想跑步流汗。
腦內啡的運作讓我覺得慢跑是一件極有力量的事!

歐陽靖為了擺脫憂鬱症而跑
賈永婕因為有個運動變態狂的老公拼命幫她報名路跑而跑
荷模為了幫助罕見病患募款而跑
也有些跑者為了過世或是身患重病的親人朋友而跑


一開始跑步的動機雖然不是那麼正派
但也因為這個動機產生了動力,推著我往前一直一直跑下去
意外跑出了興趣、跑出了健康、跑出了樂觀、跑出了奇蹟、還跑出漂亮的小腿

每個人穿起鞋開始慢跑的故事都不一樣
我的故事是從「垮台的粗壯小腿肌」開始
你的故事又會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脫線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