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脫線小姐前幾天在小屏東第一家手工冰淇淋店《圓本舖》看見他們推薦了《代謝俱樂部》檸檬派

一開始覺得店名實在是太有趣了,怎麼會有人取名叫做代謝俱樂部啊

再者,我實在是太愛吃這些鬆餅阿、派阿、蛋糕甜食什麼的,而決定去一探究竟

匆匆一瞥之後,大路癡的我竟然能輕鬆記起他們的地址

但他實在是太不起眼了,一不小心就會路過飄走這樣...

而且完全不知道在車水馬龍的鬧街上,隱藏著這樣一間愜意舒適的小店

 

DSC_1139_副本  

眾人皆知的大路癡脫線小姐按著地址找到的時候,一直覺得超懷疑的

抬頭一看,沒有任何招牌。唯一放在門口的立牌就寫著這麼簡單的幾個字

再往店裡頭望去,我只看到了牆上的明信片、和正中央的架子上放著一整排的襪子

根本就沒有什麼甜點的蹤影阿(此時開始猶豫又不安)

我一直想說我地址到底有沒有看錯...該不會其實圓本舖推薦的是在高雄的林森路吧...

DSC_1137_副本  

四處張望了好一會兒,才發現他們沒有掛在頭頂上的招牌

取而代之的是把店名粉刷在右側的牆壁上,別有一番新奇

看到店名《代謝俱樂部》沒錯,這才稍微放心的推開門走進店裡去

DSC_1110_副本  

據說每天提供的派都是不同口味

光一個鹹派來說呢,昨天的鹹派是洋菇口味、而今天的鹹派就換成是蔬菜口味

DSC_1112_副本  

檸檬塔因為是冰的,所以並沒有一起放在櫥窗裡(沒關係...因為我也不敢吃酸酸口味)

很猶豫到底該吃鹹派好呢、還是蘋果派好呢

最後用力搖擺身體叫我選她選她的蘋果派贏了靜靜躺在那邊的鹹派

然後小老闆娘向我推薦了原味Scone佐自製藍莓醬,她說這是沒有在Menu上的隱藏版甜點

哇............從蘭嶼回來後我就隱藏版中毒!馬上連聲說:好那我要一個

DSC_1115_副本  

點好之後,這些派都還要再加熱烤過

所以我就在這個小小的空間裡,用力的深呼吸、感受一下這種愜意的時光

DSC_1114_副本  DSC_1116_副本  

整間店裡,只有我和老闆、小老闆娘

所以我有一種實在太開心的感覺!我好像把《代謝俱樂部》包下來了唷乎

DSC_1136_副本  DSC_1126.JPG  

這個大架子就放在店的正中央

從外面看真的不會知道這是一間甜點店阿!會以為是Galoop還什麼賣衣服的店呢

然後我今天只是拿東西出去給人,真的是臨時起意決定要找找看代謝俱樂部到底在哪而已

一整個大素顏的就出門實在是太拍寫了啦...然後呈現睡眼惺忪的狀態

DSC_1118_副本  

這一面牆全都是一些非常有趣的明信片,仔細一看是台灣著名的小吃耶

每一張我都好想買喔超級可愛的說

鹹酥雞+珍珠奶茶根本就要變成外國人眼中的瑰寶了!

鼎泰豐的小籠包你真的可以先去旁邊喘一下了好嗎...也該讓坐了真的XDD(鼎泰豐不要告我...)

DSC_1129_副本  

薑獎...我點的「蘋果派」、「原味Scone佐自製藍莓醬」來了來了來了

這一刻真是感到幸福萬分!!!

一邊拍照一邊覺得我自己一個人把它吃光光真的可以嗎?我可以嗎!這麼幸福真的可以嗎!

我的左右肩膀根本沒有天使可言,只有大小惡魔說:沒事阿孩子,比基尼都結束了你就好好吃一頓吧!

DSC_1133_副本  

蘋果派的塔皮烤得相當酥,一口咬下的時候完全不顯得乾或硬

中間夾的是煨得濕潤爽口又帶點甜甜的的蘋果丁

最上面一片一片,我幾乎要吃不出來她到底是蘋果切片還是水蜜桃切片!酸酸的口感和蘋果丁也太搭!

其實我沒有太愛一般的蘋果派,也不喜歡仿蛋塔底下的塔皮

但《代謝俱樂部》這一顆小小的蘋果派完全收服我的心!!!!我幾乎是一小口一小口的細細咀嚼她

怎辦...我嘴裡都要飛出一個小當家了或是噴出一條龍!

DSC_1132_副本  

你以為蘋果派就끝났어(結束了嗎?)

厲害的還在後頭的原味Scone佐自製藍莓醬...英式甜點竟然這麼好吃

剛烤好還熱熱的Scone皮酥內軟,不甜而且口感又紮實

配上自製而且不會太酸的藍莓醬果粒,怎麼會這麼搭!!!

我以為只有貝果配藍莓醬最最好吃,原來Scone和藍莓醬或奶油一起擺進嘴裡也可以這麼跳躍!

我真是個鄉巴佬阿阿阿阿阿...(自己去面對牆壁思過5秒就好)

 

詢問小老闆娘,《代謝俱樂部》開很久了嗎

她說其實已經開業兩年之久,但前期都是以展覽為主,這1、2個月才稍微轉型成附設下午茶

喔~我本來超想私藏這間意外發現的小店鋪的!

因為太舒適太愜意...真的很不想有大票人馬殺進去海吃一頓又離開那種被破壞寧靜的感覺

可是小屏東需要進步,也需要被看見

而我也覺得現在的屏東漸漸的在發光,和創新!

【我是小屏東人,我很愛這個逐漸變好又變美的屏東】

 

《代謝俱樂部》

地址:屏東市林森路27-2號

營業時間:13:00-20:00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DaixieClub?ref=profile

 

其實現在是個大無業遊民的狀態

但整個四月,我都在追求自己一直很想要的生活。

心裡感到很富裕、很踏實。

雖然只有一個人在這裡坐著,感覺很好。但如果你也在的話,我想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脫線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