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老實說我連一集《我可能不會愛你》都沒有看過說

但我知道大仁哥和程又青整個紅得可以翻三圈(因為連我姐這等婦人都大仁哥大仁哥的聲聲呼喚,她腦公情何以堪)

大仁哥還唱了歌,又青姐的眼鏡賣的比頂呱呱炸雞更頂呱呱

 

以往任何大大小小的旅遊,我都會做好不一定全方位、但肯定有Plan B的妥善計劃!

但這一次的台北行我只負責把民宿找好,然後其他食行育樂全交給我的好朋友搞定

反正我就是呈現一灘爛泥的狀態!連我搭統聯到轉運站後都不知道該怎麼跟朋友會合,只能在原地等她認領我

所以朋友說好想吃大仁哥和又青姐在我可能不會愛你中的「竹村居酒屋」

我整個落得輕鬆的說單然好啊!(但前提是其實我根本不知道這到底在吃什麼就答應了)

2014-04-27_103606  

簡單的爬文了一下,吼原來一窩蜂要去吃就是因為這樣喔↑↑(N萬年沒看台灣偶像劇的人還真的都不知道欸)

聽說竹村居酒屋本來生意就很好,然後被大仁哥和又青姐一加持過後更是爆紅到不早去就要排隊等得天荒地老

DSC_0605_副本  

我真的覺得超級無敵宇宙誇張!

現在時間是下午的4:50分,天還亮成這樣我們已經要來吃晚餐了!你們說說有沒有這麼誇張阿這等情況

如果這在韓國我和大寶可能還在到處亂吃點心的時間而已!

吃晚餐?怎麼說都覺得誇張!

然後我們本來在霞海城隍廟要出發去竹村居酒屋時,還硬想先順路下車去原來的永康16吃冰

(沒辦法...脫線姐接是個非常熱愛塞行程的人!跟柳在碩一樣不容許任何空白)

但朋友一直在我耳邊說:5點開始營業喔!不快點去排隊的話要等很久喔!你不是餓肚子就會爆肝火的人嗎!

想想也對!沒吃東西我就是個會想躺在地板生氣又打滾的娃兒阿我

DSC_0611_副本  

事實證明朋友的未雨綢繆果然是正確的!(我實在太樂天派了啦...還是我可以去當樂天LOTTLE的代言人XD)

我們4:50分到達時,是第一優先客人!還沾沾自喜得這裡拍那裡拍

結果不到2分鐘,已經陸續有第二組第三組客人也來這邊候位了!

還不到五點欸欸欸...大家是多怕吃不到啦(明明自己也害怕吃不到還膽敢說別人XDD)

DSC_0613_副本  

台灣啤酒的紙板!猜猜這是什麼!

(ㄟ那個我不是假先不露臉啦...是我歷經了搖搖晃晃的五個半小時才到台北

然後在悶熱的天氣下走了20分鐘才到霞海城隍廟求紅線←這超重要的我甘願!

最後又走了15分鐘才找到竹村居酒屋。我整個人妝都花了髮都亂了的憔悴...所以我自己CG諧星墨鏡了謝謝)

DSC_0612_副本  

台啤紙板一打開

薑獎~是手寫的菜單耶!根本就是深夜食堂mode呀!

DSC_0616_副本  

《綜合生魚片拼盤》

送上來的時候,我一度有點害怕!因為底下也沒舖任何冰塊什麼的,肉看起來也不是凍的。新鮮嗎可靠嗎?

但朋友熱情的邀約我一起品嘗,所以我怯生生的吃了!

一吃真是太嚇人!!!舖什麼冰塊阿我真是鄉巴佬吃太多喜酒ㄊㄨㄚ了是不是

真正新鮮的食材魚貨根本不需要那些輔助品啊!生魚片也太嫩了...配生菜絲一起吃還真的很妙欸(我又成長了!)

最好吃的是左邊那一小小搓很不起眼的不知道是花枝還是透抽還是什麼,超彈牙得我的嗎!

可以只加點那個不知道是花枝還是透抽還是花枝就是透抽的somebody嗎

 

小插曲:菜單一打開我整個點餐點的超級開心!我根本沒有意思要點生魚片

然後在我把菜單闔上的一瞬間,朋友突然冒出:綜合生魚拼盤小的!!

原因是因為我們在霞海城隍廟佇足時,朋友一直極力推薦我吃「鯊魚菸」←這是台語啦...我也不知道她正解是什麼

我很少吃海鮮類也不知道那到底什麼,跟朋友拉鋸之下我擅自做主決定不吃了

沒想到朋友根本不放棄啊!到了竹村居酒屋之後趁我不注意時硬是點了生魚片來吃真是笑歪我

DSC_0619_副本  

《上-雞軟骨串》、《中-雞肉串》、《下-雞皮串》

熱愛吃雞肉的我+配合我一起大吃雞肉的朋友,我們真的就只點了雞肉類來吃

雞軟骨徹底征服了我!!!燒烤得香香的然後口感脆脆的、越嚼越香我牙齒很好所以大愛!

雞肉串劃成一口吃下去剛好的份量,肉質很嫩,但如果可以烤得微乾恰恰我會更大推

雞皮串也是朋友莫名其妙點的,但脫線姐接不愛任何皮類所以一口都沒吃!但據挑嘴朋友的說法是好吃得歪腰

DSC_0620_副本  

《燒肉蓋飯》

容許我任性的說一句...實在普通得可以!!!!!!!!!!!!!!!!!!!!!!(摔筆)

我只吃了一口就任性的說為什麼我剛剛不點雞腿蓋飯阿我在幹嘛(塞性ㄉㄟmode)

燒肉蓋飯?!蓋在哪?是燒肉加很多大蒜才來舖白飯吧!!!!!

然後現在我也很任性的沒想多介紹它XDDD欸我這樣有太壞嗎

DSC_0621_副本  

《明太子烤飯糰》

跟著鄭容和帥氣的刷吉他我們一起發出足以掀開小巨蛋蛋頂的尖叫聲吧!!!!

好吃得太誇張了這個烤飯糰!

把表面的米飯抹上一層鹹香的醬料之後再烤得酥酥微焦,另一面再不手軟的放上明太子

最後再用海苔包起來一口吃下!WOW~~~~~~~~~~~

海苔喀滋、微焦的米飯香喀滋、明太子也喀滋。一層兩層三層都在喀滋也太幸福了

我可以就單吃這個然後一口氣吃三個嗎!!!

DSC_0624_副本  

《起士馬鈴薯》

馬鈴薯泥拌炒著咖裡的香味,上頭放了一片一夾開就融化坍陷的起司

吃下第一口的時候我只能一直狂拍自己的大腿!好燙啊!!!!!!!!!!!!!!!!!!!!!!!!!!!(噗...這什麼翻轉劇情)

因為太燙所以我就先冷落了它...直到我大吃一輪以後才想起它

不燙了以後...它也沒失去魔力!微溫吃起來真的很剛好喔香氣十足

它完全是高高高高高熱量食物...但老娘照吃阿管它的

DSC_0630_副本  

《日式蛋卷》

爬了10篇文就有10個人推薦一定要點、必點、不點會後悔的日式蛋卷

拜託,那不點的人是笨蛋嗎!我不是阿所以我一定要跟風點一下的!

有沒有看過日本人很愛的流砂式蛋包飯一刀劃開的斷面?!!

蛋的表皮煎的稍微有一點點乾香、內層就真的是那種軟呼呼的流體蛋呀

配上柴魚片、生蔥花、明太子、一點點提味的醬油

喔!!!!!!!!!!!!!!!!!!!怎辦我整個詞窮...這種軟綿綿的蛋卷怎麼會好吃成這樣我完全無法形容(頭痛欲裂mode)

我要成為第11個被爬文就第11個大推薦,日式蛋卷不點會後悔你是笨蛋的人!

DSC_0633_副本

 《味噌蛋包湯》

味噌湯裡再加了一顆半熟的荷包蛋,不知道為何有種很解酒的感覺XDDD

把蛋黃留進湯裡一起拌來喝又是一種新的口味!嗯~又成長了

就算天氣很熱但還是味噌湯最好了!

DSC_0626_副本  

因為心情太好太好,所以吆喝朋友一起喝一杯吧

喔...原來清酒是這種滋味!我今天已經成長第三次了

但其實脫線姐接根本是不會喝酒的孩子!啤酒半罐下肚就會眼神迷離成迷幻王子林宥嘉飄來飄去的模樣

可是都來了,管它會變成林宥加還是林宥減...我也乾了半瓶

朋友的功能此時此刻就該拿出來善加利用阿!我醉倒了的話就揹我回民宿吧XD(但可惜的是我清醒得很)

DSC_0629_副本  

為什麼硬要放這張圖片呢

除了炫耀我有滿桌食物還飲酒作樂以外,看見下角那一串香菇串沒有!

喔!!!!!!!!!!!!跟烤飯糰一樣讓我驚豔不已!!!

我不愛吃香菇但朋友點了香菇串,又被她說服吃了一朵之後完全愛上

一口咬下就像是吃了一朵香菇再喝一口香菇湯的感覺呀好好吃!!!(我合理的懷疑小當家就住在這四朵香菇裡...)

 

DSC_0634_副本  

吃飽飯以後,站在巷子口一眼望到底就是聳立的台北101

如果可以晚上再來的話一定會更心曠神怡!(但就要排隊排到天荒地老...101再美我也會想生氣XD)

飽餐一頓以後大概是6點,外頭已經湧現排隊人潮了!

所以在想早點吃到、或是想看101夜景之中,就自己稍做取捨吧。

 

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是還會想再回味一次的好滋味

我不用有大仁哥啦!因為我希望有熱門景點陪伴就好

 

竹村居酒屋怎麼走

象山站2號出口走出來後,看到紅綠燈即左轉。繼續直走約15分鐘會看見清心和麥當勞,然後繼續直走在松仁路253巷左轉就會看見囉!不想走路的朋友就搭計程車吧!吃飽以後再邊散步邊看101走回捷運站也很不錯喔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53巷1弄2號

營業時間:17:00~直至深夜

arrow
arrow

    脫線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