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哈哈哈
從蘭嶼回來都3個月過去了,我才在打第二篇文章...
跟巔峰時期狂打首爾文章的我相較之下,根本呈現懶鬼爛泥的狀態阿
所以第一句失控的大笑就是在掩飾我的心虛啦
嘖...我真心覺得蘭嶼的文章好困難下手
因為每個地方都美美美美美翻天,然後每個地方我們根本都不知道風景名
完全就是覺得漂亮就隨興的把車停下來開始胡鬧玩樂一番
所以我看著滿滿的照片卻不知該從何下手打文章...
四個人加起來拍照片大概近千張吧,都在我手裡。光要挑照片也是件浩大的工程阿
所以請原諒越老腦容量越小用字也更精簡又越發懶散的我吧

好的好的,我真的不能再廢話下去了(最近友人說我廢話超多←你看...還在廢話有沒有)
要快點介紹一下蘭嶼全島裡,算是頗熱鬧的東清部落囉

DSC05733_副本

在蘭嶼總共有6個部落
我們真的覺得東清部落是食物最多夜生活最多人情味最多的地方了

DSC05742_副本

出發前,我們邊整理行裡邊猶豫要不要帶泡麵去
友人信誓旦旦的說:別擔心,網路查到蘭嶼有7-11(欸我發文剛好趕上現在的時事耶)
但一到以後,小鳳姐跟我們說:『嗯,蘭嶼沒有7-11耶!只有農會超市。』
登楞~~~~~~~~~~~~哪裡來的錯誤訊息...
然後我們第一天處在很怕餓肚子的狀態下,看見什麼食物就是吃吃吃就對了!有食物即吞下肚

大玩樂大曬太陽一整天後,接近傍晚我們回到民宿前
發現有塊小空地,有幾家小小的攤販聚集。
【難道這是蘭嶼的夜市嗎!!!!!!!!!!!!!!!!!!!!】
不囉嗦,馬上停下來繼續吃東西了阿!!!好幸運喔我們~東清部落有路邊攤可以吃耶哈哈

她們完全放任我隨便點來吃(因為公費在我身上XDDDD)
不知道是太餓、還是蘭嶼的人情味太滿,平常在台灣覺得超普通的食物在這裡都顯得超好吃

DSC05743_副本 DSC_0899_副本

看見冬瓜珍珠我們全陷入一片瘋狂
才離開台灣本島珍珠王國一天而已,我們就超想喝!有沒有這麼誇張
不負眾望,蘭嶼的冬瓜珍珠在當下完全超越50嵐的程度
好喝到我們隔天明明出海要去撈飛魚很怕吐不敢吃太飽,但又硬要去點一杯來喝安捏
有到蘭嶼玩的捧油~傍晚一定要繞去東清部落喝一杯好不好!
「因為少有,所以顯得更珍貴」←冬瓜珍珠給我們的啟示XDD

DSC_0901_副本

喝完了比擬50嵐的冬瓜珍珠以後,千萬別急著離開喔
在這塊小空地的對面,是這樣廣闊並寧靜的海景!
一直鬧哄哄的我們,這時就這樣安靜的坐在堤防邊
吹著鹹鹹的海風,看著遠方放學後的小孩正興高采烈笑的吱吱叫的跳水
即使曬得滿頭汗、即使帶著滿身黏膩的汗,都感到心滿意足

四月我正逢失業期,其實內心是慌張且煩躁的
但拍下這張照片並細細咀嚼以後,心情突然海闊天空...
『終於離開令人抑鬱的工作,為什麼要焦躁?反而該慶幸自己獲得重生、而且更能和自己及家人相處了』

我沒有單眼、我只有一支我不太會操作的智慧型手機,拍下這樣的照片
因為簡單,所以是更有價值的美。
蘭嶼有山、有水,跟墾丁的基本組成元素沒有太大的差別
但在這片小小的島嶼3天,看著充滿熱情並知足的蘭嶼人,我得到了很正面的力量。

「玩樂、旅行不光是花錢、拍照、享受這麼直線簡單的事,沉澱以後能得到什麼才是我對旅行的認知」

DSC_0948_副本

晚上躺在舒服的民宿床上,大家用手機google才又發現《東清部落是看日出的最佳場所》
天吶我們有沒有這麼幸運!!!!!!!!!最美的風景最好吃的食物最舒服的民宿都在東清部落
我們只要從民宿往右邊前近不用10公尺,就可以看日出真的太幸福了
於是我們睡前約好,明天5點起床看日出!(握拳)
幸好我們牙咬得很緊,累翻天的狀態之下依然很拼命的真的5點起床等待蘭嶼日出

5點出頭,已經看到很多攝影愛好者早早架好腳架卡好位,摩拳擦掌等日出
反觀我們完全一派輕鬆的穿著睡衣,拿著手機,一屁股坐在涼亭,邊聊天邊等待
越接近6點我們的分貝就越高、精神也越好

「這是蘭嶼的日出」
光一個日出,我們4個人的手機相機加起來大概超過200張吧
真的太美了我真的沒有詞彙可以形容...(日出讓我詞好窮)
5點起床一切都值得!

DSC03144_副本

大家都很安靜的拍日出照片,只有我們鬧哄哄的一直讚嘆好美好美好想住這裡好慶幸有起床巴拉巴拉
拜託~~~~~~~內心很澎湃就表現出來啦!!!!!!
就讓我們一起跳向蘭嶼的第一道曙光吧...JUMP

DSC05880_副本

蘭嶼的特有景象--曬飛魚
這樣看覺得有點怪,但曬乾以後煎得恰恰乾乾,沾胡椒粉吃~好好吃阿阿阿阿阿我愛上飛魚我愛上蘭嶼

IMG_4942_副本

第二天一早就去挑戰了【母愛山】
這樣看高度好像不高,我們也覺得好像還好!而且本著一股熱血,決定挑戰
喔媽呀...她很高很陡耶!
連我這個對自己體力很自豪的人,才爬到半山腰就整個氣喘吁吁
(每天都在質疑,我們到底是來蘭嶼玩樂?還是來參加訓練營?上山又下海...一刻都閒不下來拼命玩)
最厲害的是大寶連去韓國42度的汗蒸幕、路跑10公里都不流汗的人,爬個母愛山大‧爆‧汗
我覺得她無汗人體質很不正常,所以一直慫恿她乾脆牽戶口去蘭嶼天天爬母愛山流汗對身體才健康

DSC_0977_副本

在一度沒有階梯又超超超陡峭的情形下,我們本來想折回山下去了
幸好在我熱血的吆喝大家跟上我跟上我的狂上坡,我們攻頂了
沒有放棄的風景,就是美的令人窒息吧!
來到蘭嶼說最多的一句話,真的就是:『超美的!!!!!!!!!!!!!!!!!!』

DSC03171_副本

一攻頂我們就是瘋狂的拍照,再瘋狂的擦汗搧風
看到大寶一直爆汗我都快笑翻了...但我笑她什麼阿~我自己人中根本積水狀態XDDD
雖然很熱,但謝謝蘭嶼一直給我們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好的~巨星總要來拍張照拉!
(去蘭嶼的那幾天...我因為太High,所以每張照片都呈現這種身體凹來凹去,極盡扭曲又假鬼假怪的姿態)

IMG_5545_副本 DSC_1032_副本

連夜撈飛魚都可以在東清部落一次玩遍,實在是太方便了啦!
大哥說:『現在四月來蘭嶼是最剛好的時候,天氣也好也什麼都有得吃有得玩。等到5月6月再來的話,夜撈飛魚的排隊隊伍會綿延逼近百公尺長,而且快艇會把整片海擠的像泰國的水上人家,想撈都沒那麼容易』
所以我們又是誤打誤撞的幸運耶!

搭上小快艇開往了海中央,因為太high所以我們一直鬼叫不停
大哥說:噓...老人家覺得你們太吵了!
一開始我們沒聽出絃外之音,直到回到民宿以後,有怪怪體質的我才靈光乍現原來是怎麼一回事(汗)

如果害怕暈船,就抬頭看看滿天滿滿滿的星斗吧。
如果不怕暈船,就低頭看看滿是閃閃發亮的水母。
我覺得我根本除了有懼高症以外,什麼都敢一馬當先衝去玩阿
撈飛魚體驗我也衝第一,徒手抓飛魚我也衝第一!本著「都花錢了~當然要體驗當船長的感覺阿哈哈」

蘭嶼真是個神祕的島嶼,有些禁忌也真的事讓人不得不深信
我們前面撈飛魚體驗都非常順利的玩到,而且我覺得我快狠準的一次就撈到飛魚整個得意得很
但其中一個友人剛好生理期,輪到她時,船身就開始有些許搖晃...
而且已經兩次飛魚飛起來時撞到船,大哥正得意飛魚已經頭暈一定很好撈
結果撈不到就是撈不到...友人已經試撈了有5次之多,但就是撈不到
大哥又打趣的說:『老人家都在笑我們了~好了,回去吧!』

最後我們順利(?)的撈到8隻飛魚,大哥很阿沙力的送我們3隻(但我們有4個人耶...大哥)
沒有暈船的我整個開開心心的帶著飛魚回民宿囉!

DSC_1051_副本

母愛山的原名是《乳頭峰》
為了求證...我在最後一天清晨慢跑時,真的拍到了這個名字的照片

應該可以看見這一天的天氣明顯不好吧
幸好我們在前一天已經咬牙起床看日出,不然這一天是完全看不見的
又來了~好幸運的我們!!!

DSC_1057_副本  

在蘭嶼的最後一天
我決定去做件很瘋狂的事--早上5點起床在上坡下坡上坡下坡不斷的蘭嶼進行路跑記錄
才跑兩公里,我整個人累得歪腰!可是也熱血的可以阿
還有沒有機會再去蘭嶼我也不知道,所以既然來了,我一定要跑一下!
一跑完我就去買早餐給躺在舒服床上熟睡的夥伴們吃
嘖嘖嘖...我真是個好使喚的人阿~哈哈

 

東清部落看起來是不是非常熱鬧又好玩呢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NO~~~~~~~~~~~~~~~~~~~~好吃的還沒介紹呢
隱藏版早餐店就在下一篇跟你們SAY 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脫線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